黔江区律工委召开律师行业重点工作推进会

推动全区律师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本报讯(通讯员 晏世凡)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暨队伍教育管理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实现党建全覆盖全规范全统领工作目标,更好推动全区律师工作和行业持续健康发展,6月1日,黔江区律工委召开全区律师行业重点工作推进会。律工委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律师行业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当天,推进会上,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负责人,就党建和行业教育整顿工作作了汇报发言。律工委主要负责人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按照“五查五整顿”的内容和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暨队伍教育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抓好近期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五查五整顿”即:“查政治规矩,着力整顿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够有力的问题;查执业规范,着力整顿法律服务从业者个人执业道德和执业纪律问题;查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与司法人员的交往,着力整顿法律服务从业者与司法人员的非正常接触问题;查制度建设,着力整顿法律服务机构内部管理制度建立健全问题;查监督管理,着力整顿法律服务行业党组织对法律服务机构和法律服务从业者管理不力的问题。”推动法律服务行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党建为先,强化政治引领,提升律师事务所规范化管理水平。要按照“五查五整顿”的内容和要求,继续抓好行业教育整顿工作;理清工作思路,抓好党建重点工作落实,结合律师行业特点抓党建,发挥党建在律所发展的引领作用;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增强党建在律师行业的凝聚力、向心力。

服务为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更好融入黔江经济发展大局。主动研判疫情形势,良性互动,持续开展“公共法律服务”和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协助企业用好用够涉企扶持政策,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专业化、个性化法律服务。

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党支部书记作为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做到有计划、有部署、有实施、有总结;

要以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党员的日常教育;

扎扎实实开展好队伍教育整顿,确保教育整顿动员学习有记录、警示教育有心得、对照检查有材料、排查风险有清单、以案促改有总结、形成长效有方案,着力规范基层法律服务队伍的执业行为,提升法律服务质量,为黔江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坚强的法治保障。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