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行道树“瘦身”确保行车安全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行道树是城市道路绿化的骨架,行道树过长,不但影响城市绿化的整体风貌,也影响道路通行安全。近日,记者在黔江城区的主干道旁看见,园林工人们正在对道路两旁的行道树进行“瘦身”,将多余的枝干剪除,以确保行车安全(如图)。

记者看见,一群身穿黄色T恤的园林工人,正有条不紊的开展行道树修剪工作。由于树木较高,修剪人员先是爬上高梯,而后举着数米长的高枝剪,在道路一侧修剪人行道上的树枝。同时,还有几名园林工人将修剪的树枝装上卡车。在修剪作业中,园林技术人员结合了树木生长习性,重点对枯死枝进行修剪塑形,这样做不但调整了枝干的疏密、开合、布局,有利于新枝的萌发,而且还提高了树木的防虫、抗风等能力。

“经过一个春季的生长,城区行道树的枝桠太长,必须要剪除。”工作人员王女士说, 随着行道树疯长,枝叶繁茂后,存在遮挡低层住户采光通风,影响商户经营,遮挡城市交通标识和路灯照明等现象。同时,由于枝叶萌发过多、过密,整体显得堆砌、杂乱,下层植物生长光线不足,很大程度影响着整条道路绿化景观的发挥。修剪主要是剪除长枝,以及遮挡交通标识的枝条,做到林冠线、林缘线的相对整齐;加强剪后处理,加强剪口的消毒处理和病虫害的防治,保障行道树能健康生长。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