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宽乡村道路 助力乡村振兴

本报讯(记者 田丹 文/图)“这条村道路拓宽了,以后我们出行就更方便了,政府真的是为我们办了件大实事,以后再也不怕会车难了!”近日,在黔江区水田乡石郎村村民李显光告诉记者,看到村里原来宽4.5米的道路终于动工开始进行拓宽了,我是打心眼里高兴。

施工现场

当日上午,记者在石郎村岩脑壳(小地名)的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正在紧张作业,马达轰鸣,机械长臂正不停地开挖,往里削下山坡土,数辆土方车来回穿梭,运载土方,整个工地一派繁忙景象。部分路段弯头已经去弯取直增宽完工、道路坡度变缓、线形变美。

据了解,这条公路在石郎村境内全长6.1公里,从今年3月份开始,多个地段开始同时动工。“村道路拓宽以后,将从原来的4.5米增加到6.5米宽,而且每一公里将增设5个错车道。整个工程争取到了区上200余万元资金投入。”水田乡党委书记喻刚介绍,这条路连接冯家街道的寨子社区以及濯水镇的濯水社区,全长15公里左右。目前寨子那段公路已经同时动工,公路拓宽后,将带动沿线乡村旅游业的大力发展,成为乡村振兴的又一大助力点。

“这条村道路车流量特别大,石郎村上面有蓝莓园、红豆杉群等旅游观光的好去处,但因为错车困难,常常堵车,不少游客来了一次后就不愿意再来了。”石郎村村委会主任张洪峰说,“现在这条村道拓宽,相信今后再不会有‘进退两难’的情况了,这条路涉及到了石郎村、水田社区、大塘村等沿线4000余名居民的出行,可以说村道拓宽,是真正惠及民生的一件大事,得到了老百姓的大力支持。”

据了解,近年来,黔江区加快“四好农村路”建设,截至目前,全区共改建硬化村道1612公里、新建村道275公里、改扩建村道294公里,硬化村社便道911.2公里,贫困村通畅率、村民小组通达率均达100%。道路交通的改善,让老百姓出行更加便利,同时也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