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队支农温暖农家人

本报讯(记者 田丹 通讯员 杨璇粲 文/图)近日,黔江区舟白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深入石门、县坝等多个社区,开展扶贫济困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与贫困户近距离接触,了解贫困户的所思所想所盼,切切实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让快乐的笑容洋溢在贫困户的脸上,做到真扶贫、扶真贫,这一举动深受当地群众欢迎。

“这么热的天,你们还来帮忙给我干活,饭都不吃一顿,我心里实在是过意不去。”“没关系的,嬢嬢,我们能帮到你的忙我们自己也很开心,再说这本来就是我们该做的事情。”当看到志愿者一来就开始帮忙宰猪草、晒黄豆等,贫困户李树荣脸上乐开了花。

据了解,石门社区有贫困户46户,低保脱贫户李树荣两岁时被开水烫伤右腿,造成肌肉萎缩,20多岁从湖北嫁石门三组。身高1.5米,体重40公斤的她一直自强不息,凭借顽强的毅力,在地上“摸爬滚打”,练就了敏捷的“步伐”,依靠勤劳的双手和丈夫支撑起他们的小家。这个特殊的家庭,也一直是志愿者们的牵挂,每次下村,他们都会去她家看看。

“整个舟白街道有很多这样的特殊人群,我们都要尽最大的努力帮助他们,将党委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间。”志愿者刘蓉说。据了解,当天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不仅帮助了李树荣家,还帮助其他贫困户给辣椒锄草、打扫卫生等,在帮助村民干活的同时,志愿者们也积极主动宣传农村合作医疗及养老保险等惠民政策。

看到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李树荣深有感触。她说:“现在国家政策好,对我们救助政策多,但我们不能老是靠政府救济,也要靠自己来发家致富。我家里现在喂养了十几头猪呢,温饱不成问题。”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