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县新开办企业可享受政府免费刻章服务

本报讯(通讯员 储潇)“现在不仅坐在家中动动手指就能无纸化办理营业执照,还能免费领取刻制好的企业印章,这服务简直太贴心了!”6月4日上午,重庆鑫财鑫建材有限公司经办人陈女士领取到免费刻制的公司印章开心地说道。这也成了酉阳自治县推出企业印章免费刻制服务后的第一单业务。

据悉,印章刻制是市场主体开办服务链条中重要的一环。以往企业注册登记后需自行到市场上选择企业刻章,一套回墨材质的印章起码要七、八百元,通常要2、3个工作日才能拿到印章,而且印章刻制还影响后续办理的银行开户、税务登记、社保、医保登记等程序。为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创业、稳就业,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提升企业获得感,从6月起,酉阳自治县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全县新开办企业(暂不含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提供回墨材质的免费印章一套,包含企业公章、财务章、发票章、法定代表人名章各1枚。企业通过重庆市政务服务网渝快办申请免费印章后,系统将数据自动传输到印章刻制服务单位,两小时内完成印章刻制,再通过我县开办企业综合服务窗口,实现免费印章与营业执照同步发放。

“为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印章,进一步降低了企业开办成本,是我县对标国际营商环境世行标准,推出的又一便民利企举措。”酉阳县政务服务中心开办企业综合窗口负责人介绍道,预计以后每年有1500户企业受益。

下一步,酉阳县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免费刻制印章服务的宣传力度,确保新开办企业享受到优质高效的免费刻制公章服务,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同时积极探索新型服务模式,为新开办企业带来更多便利。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