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长明督查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防汛减灾等工作

坚决扛起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双重责任

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报讯(记者 梅佳 文/图)6月8日,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率队到城东街道、城南街道、正阳街道、中塘镇,督查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检查汛期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范工作,开展马路办公和巡河。区领导高苏秦参加。

在中塘镇兴泉村香林湾滑坡隐患点检查。

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重庆期间,督察组交办了城东街道新华苑小区变压器噪声扰民、生活垃圾填埋场即将服务到期、正阳街道黄山坝水土流失和河流整治等问题。余长明来到城东街道新华苑小区,了解噪声情况,研究整改方案,要求相关单位迅速维护整修,强化沟通引导,分步妥善整改。在位于城南街道南家社区的生活垃圾填埋场,余长明现场了解填埋场服务年限和剩余库容量,听取整改举措落实情况,他指出,要着力巩固国家卫生区创建成果,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加快建成运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满足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双重需求。在正阳街道,余长明察看了朝阳路附近河流因涵洞阻塞导致的河流堵滞情况,开展马路办公,叮嘱相关单位加快清淤清扫,全面整改销号,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严管严处建设施工领域违规行为,落实建筑工地围挡、进出车辆冲洗等措施,防止水土流失,加强环境保护。

汛期将至,防范强降雨及其带来的次生灾害是当前防汛减灾工作重点。余长明来到中塘镇兴泉村香林湾滑坡隐患点,现场检查防灾措施落实情况,与当地居民亲切交谈,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叮嘱相关单位及地灾监测员加强巡查、随时掌握滑坡动态,做到心中有数、判断及时、指导到位、处置果断、避险合理。在仰头山林业管护站,余长明了解森林防火、日常巡护等工作,要求相关单位明确责任、强化督查,确保国有森林资源绝对安全。在地震台,余长明察看测震设备,了解洞体地形变观测点运行情况,要求相关单位加强台站管理和设备维护,不断提升防范化解自然灾害风险能力,为全区安全稳定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当天,余长明还现场检查中塘镇新建桥梁和河堤建设情况,并步行巡河,从加强水资源管理、加强河湖水域岸线管理保护、加强执法监管等方面提出要求。

余长明强调,生态环境保护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扛起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的双重责任,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强应急值守,补齐短板弱项,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高标准高质量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深入落实河长制,以实际行动守护黔江的绿水青山。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