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101次常务会议 唐良智主持

6月8日,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101次常务会议,研究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调度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会议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压紧压实各区县各部门生态环保责任,持续深入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注重举一反三,加强长效管理,及时开展“回头看”,加强督查督办,推动整改工作往深里改、往实里走,以实际成效向党中央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视频连线巴南区、永川区、渝北区,听取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精准调度下,经过市区两级共同努力,我市工业形势持续向好,近两月规上工业增速排在全国前列,支柱产业全面回暖,工业招商效果明显,成绩值得肯定。工业是重庆经济的基本盘,工业稳则经济稳,工业兴则经济兴。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把工业经济发展放在最突出的位置,以最精准的调度、最优质的服务,推动工业经济节节高、步步高。

会议强调,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工业恢复性增长、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全年目标。要完善工业用地规划,推动工业项目进园区,优先保障工业用地供给,开通用地审批“绿色通道”,加快项目落地。要强化工业经济运行调度,完善调度机制,坚持周调度、月通报、季点评,做到高频调度、及时调度、扭住不放。要持续扩大工业投资,抓牢重点项目,抓实技改投资,抓细中小型项目,不断加大工业投资占比,全面促进投资放量。要全力维护供应链稳定,积极拓展海外供应链,加快国内替代步伐,增加关键物料备货,及时协调解决物流运输、货物通关等问题。要注重综合施策,引导金融机构增加工业项目中长期贷款,用好资本市场,推动企业上市,扩大直接融资,加快推进5G、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用智能化更好地为工业经济赋能。

会议还研究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脱贫攻坚、民营经济发展、新增财政资金直接惠企利民、降低物流成本、“双一流”建设、疾控能力及重大传染病医疗救治能力提升、双拥等工作。(记者 罗静雯)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