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美迪亚口腔开展口腔保健知识公益讲座

健康口腔 幸福家庭

本报讯(记者 李艳 文/图)俗话说“牙痛不是病,痛起来真要命”。为了更好地提升群众口腔保健意识,远离牙病的困扰,6月7日,黔江美迪亚口腔举办了口腔保健知识公益讲座。此次讲座由黔江美迪亚口腔邓盛燕医生主讲,共邀请50多名群众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上,邓盛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儿童及老人口腔卫生的基础保健、口腔健康预防的知识和方法。保持口腔清洁,尽量在每次进食后刷牙或漱口,不要养成偏侧咀嚼习惯,维持正确而均衡的饮食习惯,定期到医院检查,预防口腔疾病的发生。她还讲到正确的刷牙方法和科学地维护口腔,才能保障口腔健康。习惯使用拉锯式横刷法易损伤牙体、牙周组织,而且刷毛不易深入牙间隙,因此清洁效果不佳。正确的刷牙方法是竖刷法,每天至少刷牙2次,每次3分钟。保健牙刷的基本要求:小头、圆头、磨毛、软毛;牙刷每季度至少更换一次,刷毛变硬、变毛应及时更换,不可用开水泡软牙刷。同时,定期到医院检查是最好的预防保健方法。出现牙龈出血或牙疼要及时就医。讲座结束后,邓盛燕针对不同年龄阶段的居民进行了针对性指导,讲座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此次健康知识讲座,更好地为群众们普及了口腔预防知识,增强了口腔健康观念和口腔保健意识,提高了大家对牙齿健康的关注,学会了保护牙齿的新技能。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