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停车秩序 倡导文明交通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一个个新划定的停车位清晰可见,马路边的车辆停得整整齐齐(如图)。这是记者近日在黔江城区解放路街头看到的景象。据悉,为了规范停车秩序,为市民营造安全文明的出行环境,黔江区通过增加市区停车位,有序推动公共停车场建设,并加大了车辆乱停放整治,交通秩序明显改善。

交通文明反映了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过程中,黔江区加大道路交通安全秩序整治力度,通过深入辖区重点道路、重要路口对驾驶员进行劝导教育、拍照取证,采用路段巡逻与动态整治的方式,乱停车等不文明现象确实少了。记者在解放路、丹心路、文体路北段、彩虹路等人流集中路段看见,机动车基本做到了入位有序停放。

“以前城区停车难,乱停放现象严重,现在驾驶员大多都有了共识,就是要把车停到停车位上。”市民刘海涛说,在解放路、民主街等人流车流集中区域,不但有临时停车位,而且还有地下停车场,能较好解决市民停车的难题。

另外,区城市管理局也对现有摩托车停车位标线模糊不清的进行重新施划,在部分路段科学合理新增摩托车临时停车位,并设置停车位指示牌,引导车主规范有序停放;不定期联合交巡警开展二手车交易、汽车租赁、僵尸车等长时间占用停车位治理行动,提升停车位运转率。

“有序停车是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不仅要靠有关部门的长效管理机制、加大综合整治力度等措施,更重要的是要不断提高市民文明素质。”驾驶员尹宏表示,城市的文明和谐需要大家一起来维护。

据了解,黔江下一步还将推进智慧停车管理,逐步实现老城区智慧停车全覆盖,通过规范路内停车位设置与停车管理,积极推进差异化停车价格改革和智能化停车设施共享,路内停车规范设置合格率达到80%以上。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