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开展私募股权投资领域非法集资风险及涉金融违规广告专项排查整治

本报讯 近日,黔江区打非办组织公安、市场监管及所辖街道乡镇等部门开展私募股权投资领域非法集资风险及涉金融违规广告专项排查整治,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积极动员,充分准备。制定了《开展股权投资领域涉嫌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组织成员单位开展集中培训,针对私募股权投资公司,主要从登记备案及信息报送合规性、宣传合规性、投资者适当性、投资者人数、内控及风险管理、涉诉及负面舆情等八方面进行排查。针对涉金融违规广告,主要排查门头牌匾突出“金融”、“贷款”等字样,实际未经金融监管部门批准,擅自开展涉金融业务,并进行虚假宣传误导群众的行为。

二是全面排查,分类处置。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对照排查方案各项指标对名单内10家企业逐个进行摸底清查,摸清非法集资风险底数。对排查发现的风险综合研判,视风险状况分别采取警示约谈并签订承诺书、行政处罚、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等处置手段。对周道咨询、优信二手车现场排查发现的违规金融广告行为,责令限期整改。

三是加强宣传,防治结合。对排查企业信息资料逐个建档,对存在违规行为的企业加强风险监测。同时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充分利用集中宣传、线上宣传等方式,切实做好宣传教育引导工作,增强广大群众对非法集资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切实提高坚决铲除非法集资活动生存的土壤。


 (本报记者)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