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业顺到清溪场镇调研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发展产业助村民增收致富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杨俊)日前,秀山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向业顺率县政府办、县农业农村委、县发改委等相关负责人,深入清溪场镇葛麻村、新华社区、东林社区调研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清溪场镇葛麻村是该县24个扶贫重点村之一。2017年以来,葛麻村在各级政府及帮扶部门大力支持下,因地制宜开荒土地1600亩发展生态茶叶种植,覆盖全村296户1550人,其中建卡贫困户69户327人,全村实现户户有产业,人均茶叶面积1亩。2023年进入盛产期后,基地每年将产鲜茶叶128万斤,收入将达600余万元,仅此一项全村人均可增收4000元。目前,该村茶叶长势喜人,并开工建设了茶叶加工厂,计划实现种植、加工、销售一体化。

向业顺看到葛麻村茶叶长势良好、管理到位,很是高兴。他说,茶叶产业是全县脱贫攻坚以及下一步乡村振兴的重要着力点和发力点,要继续加强管护,有效带动茶农,鼓励和支持村民深度参与种植。要加快茶叶加工厂建设,提升茶产业附加值,让茶产业提档升级;要在通过茶叶产业发展、增加村民就近就业机会、辐射带动村民增收致富的同时,合理考虑开发乡村旅游,让更多人了解葛麻、走进葛麻。

在新华社区银花基地里,向业顺看到漫山遍野的银花缀满枝丫,套种的油茶硕果累累,欣慰地说,中药材产业是全县支柱产业之一,尤其是银花近两年来市场行情很好,希望基地负责人在抓住市场红利的同时,带动更多群众尤其是贫困户增收致富。

向业顺还到东林社区看望慰问了建卡贫困户吴应先老人,嘱咐清溪场镇用好政策兜底,努力帮助老人的孙子就业,切实保障老人及其孙子、孙女基本生活保质保量达到脱贫要求。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