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中间摘水果危险

“这些人在这里摘李子真的太危险了,有的把车直接停在快车道上,应急灯都不开,要是出事了,不仅害了自己,也害了路过的司机。”

市民在公路中间摘水果

近日,不少司机朋友在路过武陵大道时纷纷发出这样的感叹。

记者在现场发现,武陵大道隔离绿化带上种植的李子树正值果实成熟的季节,接连有不少嘴馋的市民,不顾两旁呼啸而过的车流,爬到路中的果树上采摘李子,甚至还有带着小孩一起采摘的。其实这些李子树是很矮小的,枝干细软,攀爬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不少树枝也被压断横在了隔离带上,不少路过的车辆被挡道,纷纷刹车变道,着实让人胆战心惊。

这种行为不仅对隔离带上的果树造成了损害,更是特别危险、不文明的行为。在公路中间的隔离带上采摘果实,不仅影响交通安全,而且这些李子树属于观赏果树,非但口感不好吃,还没有什么营养价值,有些甚至是不可以食用的。同时,为避免遭受病虫害,绿化工人会定期给绿化树喷洒药物,汽车尾气排出的有害物质也会附在树叶、果实上,因此,结出的果实也并不卫生,建议大家不要食用此类果实。

不得不说,在公路中间攀爬树木的行为真是不可取,爬树本身就有安全风险,更何况树旁边就是车来车往的车流,更是险上加险。为了这口感酸涩的李子,大家可不要以身犯险,如果想体验采摘乐趣,也不该从城市的景观树木上下手,要么去果园采摘,要么去水果市场里买,自己吃着也更放心、更安全。

(记者 王道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