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重庆彭水供电公司走访贫困户开展就业指导

本报讯(通讯员 聂勇)“在农村送一个大学生很不容易,孩子今年大学毕业要找工作了,千万不要在家等哟,不然几年的大学白费了......”“就是啊,找了几家单位都不很如意,不知道该何去何从......”。这是6月3日国网重庆彭水供电公司总经理邓劲松在走访彭水大垭乡大垭村对接贫困户与向成林的一番对话。

在贫困户向成林和冉正阳家,邓劲松仔细询问了其孩子的学校、专业和想法,分析了其孩子的专业及其意愿,结合贫困户实际情况进行了研判,对照全国各地就业形势和经济条件进行比对,同时对照自己孩子就业经历进行详细分析判断,发现一些影响就业的线索是与心高气盛的毕业生心理不相适应,最终选取了陕西和江西的几个企事业单位作参考意见,保证了贫困户大学毕业生就业的预见性和准确性。下一步,邓劲松将持续关注贫困户大学毕业生就业单位的发展情况,适时关心其孩子的成长情况,为他们在未来的成长路上搭桥铺路,实现一人就业全家幸福的美好愿景。

据悉,邓劲松对接的2户贫困户均有今年毕业的大学生,2户家庭条件非常艰苦而且身体不好,完全靠贷款读书。邓劲松一直牵挂着两家孩子毕业就业问题成了他的心病,如果孩子就业好,脱贫致富指日可待。由于他们都是土生土长的农村人,家长文化程度不高,对孩子就业问题在思想上一片空白,在行为上爱莫能助,在指导上更是一筹莫展。如果无法就业或者就业不好,那么以前的努力就成了镜花水月,返贫致贫的因素很大。为了能够让两家孩子顺利就业,专程到贫困户家了解孩子就业、家庭种植和生产生活情况,为他们早日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当好探照灯指明方向。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