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石柱利川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本报讯(记者 文星龙 通讯员 游凤)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为重庆市石柱自治县和湖北省利川市跨区域协同联动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6月2日,利川市、石柱县通过“华为云welink”平台视频连线方式开展“云签约”活动,为两地充分发挥特色优势,共同建立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紧密合作关系,共同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利川市委书记沙玉山,市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易善翔,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何文建;石柱县委书记蹇泽西,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陈爱军出席“云签约”活动。

  左军、易善翔代表双方签订了《“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约定双方将秉承自愿平等、优势互补、市场主导、互利共赢、长期稳定合作原则,在交通基础互联互通、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发展、文化旅游、电子商贸、生态环境、应急管理、社会治理与平安市县建设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蹇泽西在签约仪式上说,我们两市县地缘相连、经缘相通、人缘相亲、文缘相融,具备协同联动发展的天然优势。近年来,两地已经在生态休闲旅游、特色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方面开展了精诚合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推动协同联动发展,符合两市县发展要求,顺应两地群众期盼。他表示,重庆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支持石柱与利川联动建设生态康养基地和黄连、莼菜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基地。石柱县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部署、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以及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聚力“风情土家、康养石柱”价值定位,持续深化与利川市的深度合作,全力推动两市县交通互联互通、产业互补互促、生态共建共享、经济社会互融共进,努力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两省市合作发展大局中担当更大使命、作出更大贡献。


  沙玉山表示,利川市将同石柱县一道,认真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进一步学习石柱县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的好做法和以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的好理念、好作风,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他同时建议,两地要加强交流学习,加强部门联络,完善部门定期联络、定期通报工作机制,加深两地感情,增进两地友谊,共促两地发展。


编辑:罗淞琳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