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 酉阳举行战贫脱贫擂台赛

  本报讯(通讯员 储潇)6月4日,在酉阳自治县楠木乡红庄村,楠木乡组织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以及广大群众,举行以“决胜小康、奋斗有我”为主题的战贫脱贫故事擂台赛。

  楠木乡乡干部、村组干部(含驻村干部)结合工作实际,讲述攻坚克难、勇往直前的精彩故事,分享用心用情、一心为民的身边感动,展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积极成效,激励广大干部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坚定信心、顽强拼搏,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村民结合亲身经历,用简短的故事表达享受好政策的感恩之心,讲述赶上好时代的奋斗之志,分享过上好日子的幸福之情,用生动鲜活的故事感染身边人,倡导自强自立,坚定脱贫信心,激发广大群众内生动力。

  讲演者以现场进行口语讲述为主,也采取将故事融合在三句半、山歌民歌等文艺表演中进行表述。同时结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微宣讲活动开展,中途穿插文艺演出。广大村民积极参与,踊跃发言,讲到动情精彩处,台下爆发出阵阵喝彩声。

  为活跃氛围,楠木乡还组织了文艺表演,歌曲、街舞、小品等节目为观众带来完美的视听盛宴,将此次活动推上高潮。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持续到6月上旬,酉阳自治县各街道、乡镇采取不同形式进行,划分酉东、酉西、酉南、酉北片区。乡镇(街道)、村(社)开展故事擂台赛时,同步结合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和惠民电影放映活动,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编辑:罗淞琳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