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物语】战“疫”

◆庹海霞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当爱你爱你(2020)跳入我们的脑海,我们所能想到的是多美好的一年,这一生也就能遇到这一次。想象的美好在2020年1月20日钟南山院士宣布新型冠状肺炎存在人传人的真相的那一刻让人惊醒。

  由于工作岗位的特殊性,我们救助站平常所接触的对象是全国各地到处跑的流浪人员,我们全力以赴应对疫情。单位平常备用的口罩刚好用完了,原本计划是放假后上班就采购。为了应对疫情,我一大早起床赶紧去药店买口罩,跑遍了各个药店都是一个结果,口罩断货,只好找朋友帮忙得了几十个,同时抓紧采购防疫用的药物、消毒水、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

  1月24日除夕夜,因家里老人在彭水的二哥家,要求大家去团年,当时我不想去,害怕人多聚集。一整天拿着手机刷新闻刷得心里发慌,年夜饭在索然无味中结束,晚上11点和孩子的伯母连夜赶回了黔江,年就这样匆匆过完。这个年,无喜乐欢庆滋味。

  1月25日正月初一,独自在家里睡到自然醒,朋友发信息说某药房有口罩让我赶紧去,我赶去的时候没有了。自己备了一些感冒药,因为前一晚从彭水回来的路上感觉不怎么舒服,有点感冒的症状,买了一支体温计。

  我姐姐一家四口从安徽回来的时候在汉口转了车,心里有点担心,中午自己测了一下体温正常,晚饭后温度升高一点,可能是有点感冒也可能是心理作用吧,赶紧吃了抗病毒冲剂。第二天一早起床又测体温正常,就去看看父母和我姐,下午因为女儿生日去给她订做了一个蛋糕,晚上又测体温,有点害怕、恐惧。

  第二天一早起床,赶往医院做了一个检查,医生说一切正常。看到检查结果心里轻松许多,赶紧给领导汇报说我没问题赶回单位上班。因为单位同事家里有刚出生的双胞胎婴儿需要他在家里照顾,我就主动承担了他的值班任务,连续值守两天两夜。

  后来,单位分管领导召开紧急会议,作了工作安排,我又一次主动承担了值守任务,连续值守4天4夜。

       2月5日,是我这一生都无法忘记的日子。一家人吃过晚饭正在看电视,突然小女儿跑来给我说:“妈妈,姐姐发烧了,37.8度。”

  我的心一下提到了嗓子眼,赶紧给她再次测量体温,升到了38.5度,那一刻的恐惧、担心让我很焦灼。我马上换了衣服带大女儿去医院。

  到了急诊科,把情况给医生说了,包含我姐姐从汉口转车的事实,她们 早在1月28日就去作了体检没问题。当时,医生护士听说有过武汉接触史后,让我们马上去新冠肺炎集中救治医院检查。

  走出医院,因为害怕影响别人,也不敢坐出租车和滴滴车,给孩子她爸打电话让他借一下车,我不曾想这个生死悠关的时候会被拒绝,然而事实证明是我自己想多了。孩子爸回电话,称被拒绝。那种绝望、心痛的感觉此生无法忘记。

  那一刻,我再也不敢去联系其他任何人,害怕被拒绝。我没有喊出租车,也没有喊滴滴车,打了120救护车,120接电话的时候好心提醒说他们要收费,比出租车贵,让我坐出租车。我说,现在已经不是钱不钱的问题了,如果我们真的是那种病,坐那些车怕把人家害了,我不想冒那个险。

  然后,我被分诊到刚刚我们去就诊的那个医院,电话过来也是让我们去坐出租车,我以同样的理由拒绝了。

  后来,120救护车送我们到了新冠肺炎集中救治医院。我把相关情况照实给医生说了,医生说:“放心你们这个应该不是那个病,但要做个全面的新冠肺炎筛查。”

  当时,我强烈要求做了CT检查。医生好意提醒,称检查费挺贵的,让我不做,但我为了安心还是坚持做了。我能体会到医生的善意,他的善意是我那一晚最温暖的感动。

  检查结果出来后,医生说:“排除疑似,有一张查血的结果没出来。赶紧走吧,那边有一个疑似(也就是我们去照CT时才去的一个病人),你明天打电话问查血结果,我们马上要去疑似病区隔离。”

  女儿排除疑似,我松了一口气,但随即对医生的担心一下涌上心头,只能不停安慰他们。我们在医生的催促下,迅速离开了医院。

  回家的路上心情轻松些,但也有些难过,当晚一点钟的时候,医生打电话过来,给我说检查结果都没问题,排除了新冠肺炎。我连声感谢,叮嘱他要注意安全,一定要平平安安的。

  那一夜,让我看到了人与人之间的凉薄、温暖。

  经历了恐惧、绝望、有惊无险后,我通过新冠肺炎集中救治医院的医生们看到了那一群不怕生死选择逆行的人的伟大,于是我选择了逆行。

  2月9日单位轮休,我参与了黔江蓝天救援队的防疫工作,到火车站协助监测体温,尽自己的力量尽可能地做一些实事,帮助他人,温暖他人。每天与队友们奔走在防疫工作的路上,我才感到了安心,守护家园我们要竭尽全力。

  那一“疫”,让我明白了人生并没有来日方长。人,一辈子总要让自己留下点珍贵的东西在记忆的最深处;人性,选择善良终将被时光温柔以待。


编辑:李丹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