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旅投公司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推进“三清一改”

提升村容村貌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文/图)为进一步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教育引导农村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近日,黔江区旅投公司组织职工志愿者前往帮扶村濯水镇双龙村开展“三清一改”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个个精神饱满、热情高涨,一路欢歌笑语,享受着志愿服务活动的乐趣。一下车,大家纷纷拿起铁铲、扫把等工具,发挥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走进双龙村部分农户院坝,对农户饮水源附近进行环境集中整治,整理道路两旁杂草碎木,利用火钳、垃圾袋等工具清理生活垃圾,为农户提供健康的饮水源和舒适的人居环境。

  在志愿者们的带动下,部分附近居民自发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来,大家齐心协力,全面清理卫生死角,彻底解决村庄“脏乱差”的问题,杂草丛生的院坝、凌乱的残垣断瓦得到了集中清理整治,村庄环境变得更加干净、整洁、有序。

“志愿者们辛苦了,这么远来专门帮我们打扫卫生,现在打扫干净了看起都安逸些了,我们以后也会更加注意环境卫生,随时清扫。”附近村民纷纷为志愿者点赞,并表示会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好房前屋后的干净整洁。清扫过程中,志愿者们以通俗易懂的话语,广泛宣传要以“干干净净迎小康”,因地制宜拓展优化“三清一改”内容等,着力引导农民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逐步完善长效保洁机制,美化提升村容村貌。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活动区域人居环境得到明显的改善,进一步增强了村民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激励农民群众积极投身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来,全面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提升居住幸福感。

编辑:李丹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