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一体”治理扬尘污染

  本报讯(记者 刘彦祺)近来,黔江区城市管理局为坚决打赢打好蓝天保卫战,切实巩固和扩大黔江“蓝天行动” 取得的成果,持续改善辖区空气质量,确保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持续增长,坚持“源头防控、重拳整治、精准治理”三位一体,狠抓扬尘污染治理。

  源头“防尘”。约谈各在建施工工地负责人,宣传扬尘治理相关法律法规,明确施工工地扬尘管控责任。切实加大建筑工地施工扬尘巡查管控力度,严格落实建筑出入口冲洗设施、出入口道路硬化处理、围挡封闭作业、施工现场周边定期清扫保洁等管控措施,凡是扬尘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一律停工整改,最大限度从源头上阻断扬尘产生。

  从严“控尘”。实行扬尘治理“严查、严管、严控”,加强运输车辆监管,阻断扬尘传播途径。严格实行“准运制”,对需申请运输易扬尘物质的车辆进行审批,办理“准运证”,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路线运输,不得冒装、撒漏;通过采取加大巡查频次、设点检查等方法,严查易扬尘物质运输车辆,对违反规定运输的严格按照《重庆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之规定进行严管重罚,并记入易扬尘物质运输车辆“黑名单”台账。

  精准“治尘”。切实加强路面冲洗降尘、清扫保洁力度,大力推行“人工清扫+机械洗扫+洒水降尘+高压冲洗”环卫作业模式,坚持“扫、洒、冲”三位一体,对城区道路无死角精细化保洁,减少道路灰尘堆积,洒水车分组循环作业,加强道路洒水喷淋,加强路面湿度,避免道路扬尘,高压冲洗机定时对道路进行全方位清晰,弥补洒水作业盲区,实现高低空全覆盖,不留死角。

  接下来,区城市管理局将持续落实该项工作,完善基础设施,提高治理水平,与交警、城管、电管、国土、社区居委会、村委加强协调合作,形成多方联动,组成一支强大有力的扬尘治理队伍,从前期协调资源、中期管控教育到后期监督惩处,将扬尘治理工作责任落实到站所,确保扬尘防治工作无死角,打赢打好黔江区的蓝天保卫战。


编辑:李丹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