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黔江:庞春武家的桃子熟了 乱石岗成花果山

夏日殷殷,庞春武家的桃子熟了,200多亩桃林飘出丰收果香。新华网发(杨敏 摄)

庞春武是重庆市黔江区黑溪镇苏维村村民,今年39岁,2001年退伍后,在外打工10余年。2016年,庞春武了解到家乡出台了帮扶新型农民创业的政策后,带着妻子返乡种植桃树,把致富梦寄托在家乡的绿水青山间。新华网发(杨敏 摄)

庞春武的家位于大山之中,地理环境恶劣。初返乡时,他在村里流转了200多亩石漠化土地,带着家人用了一个冬春的时间,把长满荆棘的乱石林整理出来,栽上了水蜜桃、黄桃、红不软等桃树。就这样,庞春武的家庭农场诞生了,他也成了农场主。新华网发(杨敏 摄)

经过这几年的精心管护,以及专家的技术指导,2019年庞春武的桃子开始采收,当年的卖桃收入达到30多万元。新华网发(杨敏 摄)

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但疫情影响到水果销售市场,为了打开销路,庞春武采用了电商、网络直播等前沿的销售形式,让桃子销到了重庆、成都、广州、上海等地。新华网发(杨敏 摄)

庞春武说,下一步,他将走“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统一技术培训,统一生产,统一回收销售,带动村民抱团发展,让一颗桃子带动一个产业,让桃产业改变一个村子。新华网发(杨敏 摄)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