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重庆黔江分行营业部多措并举争创中银协“千佳”网点

服务出彩 实干兴行

中国工商银行重庆黔江分行营业部位于黔江城区核心区域,是渝东南片区唯一一家财富管理中心。营业大厅宽敞通透,布局合理。网点设有公共教育区、自助银行区、智能银行区、现金服务区、非现金服务区、客户等候休息区、贵金属展示区、贵宾服务中心、普惠金融事业部等区域,为广大客户提供多样化金融服务。黔江分行营业部现有员工18人,党员6人,35岁以下青年员工占比达55%,是一支年轻化、专业化、勇于创新、锐意进取的高素质团队。

关爱员工

作为中国工商银行重庆黔江分行本级营业机构,黔江分行营业部在窗口形象建设和业务经营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全体员工始终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初心和情怀,用心创建高品质的客户服务体系,持之以恒打造效率高、体验佳、口碑好的银行。得益于服务理念的引领,网点各项业务稳健发展,资产质量显著改善,经营效益明显提升,2019年在重庆市分行网点绩效排名中名列前茅。

众志成城,聚力“千佳”

在总行“客户为尊 服务如意 员工为本 诚信如一”服务文化的引领下,黔江分行营业部于2019年成功斩获“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五星级营业网点”的殊荣。今年以来,黔江分行营业部以中银协“千佳”网点为目标,坚持以“宁愿苦干 不愿苦熬”的黔江精神塑造文化根魂,以“服务出彩 实干兴行”的特色服务文化全面改善网点服务面貌,持续提升服务质效。

合理布局,厅堂环境亮点突出

网点环境是银行对外展示服务形象的窗口,为了营造更加舒适的服务环境,创造更加优质的服务体验,黔江分行营业部从细节处入手,对环境、设备等进行了微改造和更新升级。首先请专业公司清洗了外墙和路面,网点周边环境焕然一新。其次按照“物品定制化”的要求将营业网点内部的办公用品、自助机具统一定位摆放,大厅内自助服务区、智能服务区、现金服务区等功能专区井然有序。

同时,根据周边客群需求,设立了网点综合便民服务专区“工行驿站”,免费为广大市民提供饮用水、休息桌椅、手机充电、无线上网等惠民服务项目,将网点的公共服务资源与周边百姓共享。设置爱心便民服务点,为客户提供婴儿餐椅、轮椅、老花镜、点钞机、洗手液、水杯等便民设施,营造整洁温馨的大厅环境,提升客户体验。改造之后的营业大厅更加明亮、温馨,总体布局更为合理,各个功能分区一应俱全,全面提升了网点的服务形象。

出彩服务,提升规范服务风貌

黔江分行营业部始终贯彻“服务出彩 实干兴行”的特色服务理念,客户满意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为了进一步提升网点服务水平,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黔江分行营业部积极开展员工培训,提升客户体验,打造优质服务网点。

在“黔江精神”的引领下,黔江分行营业部提出并践行“五声服务”“四勤服务”“三心服务”的服务文化体系,让每一个客户都体验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赞有谢声、错有歉声、走有送声”,让每一位员工都饱含热情的“手勤、脚勤、眼勤、嘴勤”“耐心、细心、热心”。加强特殊人群服务,积极开展培训,提高员工的手语、外语的服务能力,增设盲文卡、无障碍通道,为特殊群体提供更为细致和人性化的服务。正是通过这些热忱细致的服务,真正让客户在整个服务过程中感受到尊重和舒心,体验到服务之美。

职工培训

关爱员工,切实提升员工归属感

黔江分行营业部升级装修了员工更衣室,新配置了梳妆台、穿衣镜、鞋架等设施,让员工每天以饱满端庄的仪态迎接客户的到来;配置了跑步机、单车等健身器材,让员工在工作之余也能就近锻炼身体;开设了员工之家,配备各类书籍以供员工阅读学习,拓宽视野。

同时,网点一直致力于为员工搭建成长平台,通过以师带徒、传帮带等形式,提升员工的综合素质;注重业务骨干员工培养,通过培训、轮岗、后备库等途径,打通员工的晋升渠道。网点负责人把经常性的谈话谈心作为基本工作之一,及时了解员工诉求和生活状况,让员工时刻感受到组织的关怀;按时组织团队建设活动,主题分为“走进乡村采果实”、“户外烧烤”、“军事拓展训练”等,让员工在紧张工作之余放松心情。整个营业网点就是一个和睦的大家庭,同事之间亲如兄弟姐妹,生活上相互关心,工作上相互支持,团结协作,奋力拼搏,共同营造凝心聚力干事业、一心一意促发展的良好氛围。

履行责任,展示担当大行形象

黔江分行营业部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充分发挥金融机构的宣传平台和社会影响力,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搭建社区平台,通过金融知识进社区、进乡镇、进学校以及网点厅堂微沙龙等形式,向社会公众普及反假货币、反洗钱、消费者权益保护等金融知识,让金融消费者更好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黔江分行营业部每日对营业网点、办公区域进行消毒处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强化社会责任意识,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宣传。在网点LED显示屏滚动播放“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心态防控好”,在营业厅入口播放方言版本疫情防控“三字经”以及区委书记对全区人民嘱托的音频,营造全区人民紧密团结积极抗疫的坚定氛围。并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系统支持,积极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资金,同时将智能柜员机公益捐款功能设在首页首位,支持向他行开立的公益账号捐款且免收手续费。

网点全景

作为国有大行,黔江分行营业部在分行党委的带领下,义不容辞加入到扶贫队伍,主动深入定点帮扶村开展“精准扶贫送温暖”活动,将慰问品送到困难群众手中,向贫困村民普及金融知识。同时,黔江分行营业部还成立“普惠青年先锋队”,积极践行普惠金融发展的初心,主动走访了解小微企业,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2月以来,“普惠青年先锋队”成员克服疫情影响,深入村居、园区、企业、厂房,为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主们办理了延期支付利息、应急转贷和续贷,共渡难关。

展望未来,努力实现更高梦想

黔江分行营业部在创建文明规范示范网点的同时,也见证了网点的业务发展,这正是“服务创造价值,品牌提升业务”的最好写照。团队每一个成员在获得客户认同的同时,也感受着集体生活带来的感动,网点团队凝聚力前所未有的爆发,为网点的发展注入了持续的力量。营业部全体员工将以此次创建“千佳”网点为契机,在各级监管部门的正确指引下,全面建设人民满意银行,力求精益求精,朝着全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网点迈进,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创新服务理念,点亮渝东南的金融灯塔。

(记者 王巧西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