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县多形式庆“六一”

本报讯(通讯员 唐伟 雷玉琴 李万亮 李照勇 秦海军)6月1日,石柱自治县各部门、乡镇街道、学校通过开展多种形式活动,让少年儿童快乐过“六一”。

县妇联开展“阅读新时代·书香润万家”亲子阅读茶会活动,分享绘本、童话、小说、诗歌、抗疫典型人物等故事,父母与孩子一起诵读《茶·三字经》,学习茶礼,共享书香“六一”。县教委组织开展第四届“树人杯阅读之星”活动,引导全县学校读经典、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孩子们过书香“六一”。

爱心社工走进石柱县开展助学慰问活动,为全县52名女童每人发放1000元生活补助,鼓励她们树立信心。国网重庆石柱供电公司组织国网红岩青年志愿者走进第一初级中学、思源实验学校开展“六一”志愿服务活动,为结对帮扶贫困留守儿童送去了书本、消毒液等爱心用品。不少乡镇街道、爱心单位(企业)关心山区留守儿童,为他们送上暖心礼物,让孩子们过了一个温情儿童节。各校中层干部、班主任、任课教师走访慰问留守儿童、抗疫一线人员的子女等。

爱心社工组织中益乡部分家庭,体验种花生、套脆桃,享受共同劳作的乐趣。县妇联、洗新乡政府与白果坪小学的孩子们一起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开展义务劳动,引导大家自觉保护环境卫生,树立垃圾分类理念。

不少中小学校组织学生参与了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举办的“让红领巾更加鲜艳”网上主题队日活动。

团县委开展全县入队示范活动,有力提升全校少先队建设。同时中益小学、沙子小学、黎场小学、六塘学校、思源实验学校、示范幼儿园、实验幼儿园、好望山幼儿园等校(园)通过开展线上庆“六一”活动,学校、家庭以童话剧、亲子手工等形式表达对孩子们的节日祝福,为孩子们提供了展示自己的网络平台,度过了一个特别的“六一”儿童节。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