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电力扶贫产业发展 助力脱贫攻坚

本报讯(记者 文梅 通讯员 高明)连日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一行深入酉阳自治县车田乡和浪坪乡两个市级深度贫困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详细了解电力扶贫产业发展,以及电网建设、优质服务、社会责任履行等情况。

一行人首先来到车田乡小寨村油茶种植基地,实地查看了经济作物长势,详细了解油茶生产规模,以及电力需求等情况。车田乡小寨村党支部书记游彪详细介绍了基地油茶栽培、种植规模、销售以及油茶带动当地村民增收致富情况,并对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长期以来助力当地扶贫工作表示由衷地感谢。

“以前,由于电力无法保障,限制了我们村的发展,村民栽种的茶果只能销售到湖北。现在我们小寨村的电力足了,村里建起了油茶加工厂,可以自己进行油茶加工。我们以‘村集体经济+公司+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油茶产业,引导村民土地入股参与油茶生产,获得了非常可观的收入。”游彪说。

在麻旺镇复兴村2组,一行人对该村负荷情况进行了实地了解,察看了低电压治理后的变电设备运行情况,对酉阳供电公司积极主动作为解决事关百姓利益的问题给予充分肯定。

在浪坪乡官楠村茶叶基地,浪坪乡党委书记李江详细介绍了脱贫攻坚总体情况、当地扶贫产业规划和电力供应保障,以及官楠村茶业种植规模、销售、用电需求等情况,对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长期以来关注浪坪乡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表示感谢。

“浪坪乡的电力供应是有保障的,特别是在浪坪乡电网建设施工过程中,做到了零事故、零障碍。现在老百姓用电太方便了,很多村民家里安装了动力电,为下一步实施乡村振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李江说。

在车田乡和浪坪乡电力扶贫工作站,调研组一行详细询问了电力扶贫工作站人员配置、功能作用等方面工作,要求电力扶贫工作站持续做好服务群众用电工作,零距离服务当地脱贫攻坚。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