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重庆黔江供电公司开展扶贫帮困志愿服务活动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文/图)为助力贫困户复耕复产,5月28日,国网重庆黔江供电公司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金洞乡杨家社区开展扶贫帮困志愿服务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志愿者在插秧

活动当天,尽管路途遥远,但是却丝毫没有影响到志愿者们的服务热情。志愿者个个精神饱满、热情高涨,一路欢歌笑语,享受着志愿服务活动的乐趣。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活动目的地。

“叔叔阿姨,我们来给你们帮忙了。”在水稻栽植现场,村民们正在忙碌着。志愿者们来到这里,完全顾不上个人形象,卷着裤管、打着赤脚、蹲下身子,拔秧、筛秧、捆秧……水田里很快一派繁忙景象,一群身穿红大褂的志愿者正在这里奉献着。

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一排排嫩绿的秧苗为水田披上一袭绿色的新装,种下了满满的希望。志愿者们一边帮着村民种植水稻,一边了解他们的生活所需与困难。在青山绿水间,穿梭忙碌着的点点“志愿红”显得格外醒目与温暖。

“感谢志愿者们,这么远来帮我们插秧,有了他们的帮助我们的进度快多了,干活也轻松多了,节约了不少农时。”村民纷纷向志愿者道谢,并表示志愿者们的帮助很是及时,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通过田间地头的真情帮扶,不仅解决了贫困户春耕生产劳动力紧缺的现实难题,还体现了“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精神,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让青年志愿服务精神在疫情防控面前焕发着青春光彩。

据了解,今年受疫情影响,在春耕春播的重要节点,为了不误农时、不负春光,国网重庆黔江供电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组织党员干部、青壮年志愿者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助耕支农志愿服务队,多次下沉一线,协助农户做好春耕春播,服务疫情防控。帮助村民们特别是贫困户、残疾人、留守老人等困难家庭,开展耕地、播种、施肥、抢收等帮扶活动,力求农业生产不误农时,持续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