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加强控烟宣传 呼吁人们远离烟草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 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记者从黔江区政府了解到,要求在全区范围内继续开展控烟行动,到2022年和2030年,确保全面无烟法规保护的人口比例分别达到30%和80%及以上。

黔江公共场所的禁烟宣传

近年来,黔江区大力宣传烟草危害,长期坚持开展公共场所控烟和无烟单位创建工作,全市的商场、图书馆、博物馆、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单位均禁止吸烟。记者在黔江城区的公共场所看见,关于公共场所的禁烟宣传覆盖较广,在医院、景区、广场等人流量密集的场所,设置有灭烟点,并开辟了吸烟区。

记者在城区一些中小学校园内看见,学生制作的关于禁烟手抄报和黑板报随处可见,学生们通过学习烟草对人的伤害知识、绘制戒烟宣传画、制作禁烟展板、与家长签订无烟约定等多种形式,呼吁人们远离烟草。

记者走访多地发现,作为控烟重点,公共场所禁烟的任务仍任重道远,城区的休闲娱乐场所、餐饮场所等“重点区域”违规吸烟发生率仍然较高。比如在大十字美食街,有市民一边吃饭一边抽烟,完全不顾周边顾客的感受;在红军广场、武陵文化广场馆等地,还是能见到有市民在休闲椅上抽烟。在火车站、汽车站等地,虽然车站大厅抽烟的人少,但不少烟民都会在进站前吸烟或者在厕所吸烟,有一些烟民还随地乱扔烟头。

下一步,黔江区将继续加强控烟宣传教育,让公众充分了解吸烟和二手烟暴露的严重危害,逐步实现室内公共场所、室内工作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全面禁烟。推进医院、学校、机关全面禁烟。建立和完善戒烟服务体系,严厉查处违法发布烟草广告行为,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烟草产品。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