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市场监管局为幼儿园开园复课保驾护航

本报讯(记者 文梅)为做好幼儿园开学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坚决守住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底线,确保6月2日起全县开园复课幼儿园食品安全,酉阳自治县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展幼儿园食品安全全覆盖专项执法检查。

该局成立10个片区督查组实行包片负责,细化方案,明确工作任务,落实责任领导及责任人员,从5月28日起,对全县130所开园复课的幼儿园食堂进行全覆盖检查。 在检查中,该局执法人员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交流询问等方式,对幼儿园复学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细致检查。对食堂食品及原料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健康、库存食品及原料、清洗消毒、加工制作、食品留样等重点环节进行了全面督导,严查防疫物资质量,对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和风险隐患要求学校限期整改。

同时,该局还督促学校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进一步压实学校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校长(园长)为第一责任人、分管副校长(副园长)为主要责任人、食堂管理人员为直接责任人”责任,督促学校严格执行相关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切实保障食品安全。

截至目前,全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25人次,检查幼儿园115所,保障了开园复课幼儿园的食品安全。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强化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进行定期、不定期“回头看”复查,多措并举齐发力为幼儿园复学保驾护航。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