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江到邻鄂镇、五里乡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工作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统筹推进乡村振兴

  本报讯(记者 罗跃)5月29日,黔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徐江深入邻鄂镇、五里乡,检查调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

  初夏时节,乡村大地绿意盎然、生机勃发,一幅美丽乡村画卷徐徐展开。徐江先后来到邻鄂镇邻鄂村白茶基地、高坪村优质稻米基地,五里乡西洋村香玉南瓜基地、胡家坝村泥鳅繁育基地,实地察看产业发展情况,详细询问扶贫利益联结机制落实情况。他说,要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现代山地特色效益农业,优化产业结构,加强产业管护,完善利益联结,壮大集体经济,推动农业产业上规模、增效益、出特色,促进农民稳定增收。

  近年来,邻鄂镇高坪村因地制宜围绕千坵梯田风光及优质稻米品牌,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实现农旅深度融合发展。在高坪村便民服务中心,徐江实地调研了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及民生保障落实等情况。他说,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围绕村级规划定位,结合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加快完善基础设施,走深走实农旅融合发展之路,让高坪乡村旅游真正红火起来。

  当天,徐江深入田间地头、进村入户督导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现场调研邻鄂镇五马顶小学旱厕整改情况,走访看望五里乡甘溪村贫困户龚节余。他说,各乡镇街道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集中优势兵力推进“百日大会战”,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突出问题,摸清群众产业发展、返岗就业等情况,尽快补齐工作短板,深化巩固脱贫成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统筹推进乡村振兴。


  徐江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和区委有关工作要求,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前提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胜利,坚定不移推动黔江高质量发展。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提升服务群众水平。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