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县全力保障高考期间食品安全

本报讯(通讯员 谢鑫)日前,笔者从彭水自治县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保障包括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该局提前介入、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多举措全力加强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明确责任,细化措施。该局与县教委召开春季高考期间食品和作弊器材检查工作联席会,制定出台专项检查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分工,责任到人,全面落实春季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任务。

提前介入,重点排查。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公安局、县卫生健康委、县城市管理局、县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加强对考点及考生食宿点学校、周边餐饮企业、游摊小贩的监督检查,对就餐人数、就餐地点、供餐单位、拟供餐菜谱等进行提前摸排,对供餐单位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管理、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及原料储存等重点环节进行检查,及时排查风险,消除隐患。

驻点监管,网络巡检。在高考期间,对考点单位进行驻点监管,严禁提供野生菌类、冷荤凉菜、发芽土豆、豆角类等高风险食品,并充分利用食品快检、食品抽检的技术手段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对检验不合格的食品,一律禁止供应。同时由分管领导带队开展安全巡查,通过“彭水智慧市监”APP动态监管各学校食品采购、加工、留样等各环节,多方位保障师生食品安全。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