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为破坏、涂鸦、扔进垃圾 旧衣物回收箱很“受伤”!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黄英 文/图)近年来,为方便市民捐赠旧衣物,黔江相关部门和部分社会组织在人流密集地点或小区门口设置了旧衣回收箱。可是,记者近日走访发现,有人对这些便民设施下黑手,旧衣回收箱有的没了“脸面”,有的“污”了脸,有的则被撬了锁,甚至有的成了垃圾箱……

被破坏的回收箱

5月28日上午,记者在曾家巷看到,一个蓝色的旧衣回收箱显得有些脏,旧衣回收箱的标志不仅没有了,只能看到“旧衣物投放口”几个字,还能隐约猜到这是一个旧衣回收箱,整个箱体上的宣传海报被撕得所剩无己,撕掉过后,箱体也有刮过的痕迹。

“回收的旧衣服可以给许多贫困地区的老人和孩子送去温暖,但有些人却利用这些爱心箱来做一些不合宜的事。这实在太不应该了。”附近的居民说。

随后,记者走访了附近的旧衣回收箱,发现这些旧衣回收箱或多或少都被人为破坏过。

“旧衣回收箱被破坏,不仅影响了衣物回收率,还容易造成资源浪费。”市民陈小姐说。

采访中,不少市民希望有关部门、组织或环保企业能够加强管理;相关部门能够加强执法,严惩乱喷小广告者,同时也希望广大群众能共同监督,一旦发现有人盗窃旧衣物,应及时制止和报警,莫让这份爱心被糟蹋。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