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路办公”解决城市问题

本报讯(记者 刘彦祺)近日,记者从黔江区城市管理局了解到,该局按照市级工作部署,将街道、建制镇“马路办公”工作情况纳入台账统一管理,建立完整规范的工作台账,严格按照发现问题、交办问题、处置问题的闭环处理流程,巡查发现的问题及时交办“不过夜”,保证整改效率。5月,黔江区共开展“马路办公”巡查364次,出动915人次,通过“马路办公”发现、解决城市管理各类问题,发现问题1094个,整改问题1094个,整改率100%。

区城市管理局进一步提高“马路办公”在城市日常管理工作考评中的分值比例,并将街镇的工作开展情况纳入考核,强化考核引领作用。召集各街道、乡镇“马路办公”经办人员参加“马路办公”工作业务培训会,研究部署“马路办公”下一步工作开展,要求各街道、乡镇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重视“马路办公”工作,共同推动“马路办公”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

自新城片区、正阳工业园区内各建筑施工工地复工复产以来,为抓工期赶进度,未严格落实建筑工地施工扬尘管控措施,易扬尘物质运输车辆冒装撒漏现象频发,道路扬尘问题突出。该局联合区交巡警支队、辖区街道组成联合执法工作小组,持续开展“马路办公”道路扬尘污染集中整治行动,专项整治成效显著。

同时,围绕社会关切、市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本月通过“马路办公”深入一线、深入基层的优势,采取现场会诊、现场协调、现场联动等方式,切实有效解决了城南街道沙坝社区泥泞路改造、无灯区路灯照明整治、原蔬菜公司排水沟环境整治、舟白街道大宏堡安置区路灯整治等多个热点、难点问题。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