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塘盖国际旅游康养度假区项目实质性全面启动

三塘盖国际旅游康养度假区项目合作开发签约

项目公司成立授牌授印暨沙塘公路招标仪式举行

三塘盖国际旅游康养度假区项目实质性全面启动

余长明徐江梁正华夏于峰熊爱华向荣出席

本报讯(记者 梅佳)5月28日,黔江区三塘盖国际旅游康养度假区项目工作推进协调会、合作开发签约、项目公司成立授牌授印暨沙塘公路招标仪式在会议中心举行。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出席并讲话。中信正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裁熊爱华,四川宏义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向荣,黔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区政协主席夏于峰,区委副书记李卫东,区领导刘毅、余健华、刘桂根、唐洪芳等出席活动。

活动中,黔江区政府、中信正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四川宏义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三方签订了《项目补充合同》,熊爱华、向荣为重庆三塘盖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授牌、授印,项目第一个招标文件《沙塘公路项目招标文件》正式签发,标志着项目实质性全面启动,项目建设按下了“快进键”。

余长明在致辞中说,合作建设三塘盖项目,充分体现了中信集团倾情帮扶黔江的深情厚谊和社会担当,展示了宏义集团深耕文旅、追求卓越的智慧气魄和企业风范,必将推动项目成为央企、地方政府市场化合作国家级扶贫示范。合作是缘分,共赢是目的,最终看成果。希望各方锁定合作共识,秉持契约精神,实行挂图作战,统筹抓好规划牵总、帮扶带动、过程管理、宣传营销、政策兑现等工作,确保如期建成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旅游康养度假区。区委、区政府将强化服务保障,营造最优环境,举全区之力支持,坚定不移推动三塘盖美好蓝图早日变为现实,以发展实绩践行初心使命、造福父老乡亲。

熊爱华对项目合约签订和项目公司成立表示祝贺。他说,中信正业把三塘盖项目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对项目的前景寄予很高期望,有信心和决心把项目打造成重庆亮点标杆和全国乃至国际文旅靓丽名片。公司将采取务实举措,有序推进项目实施,确保在约定时限内竣工运营,让三塘盖“云上夏都、盖上天堂”享誉文旅市场。

向荣表示,黔江三塘盖拥有绝佳的自然禀赋,三塘盖文旅项目是一个优质投资项目,非常契合企业发展理念和转型方向,也是企业接下来的工作重心。宏义集团将进一步密切三方合作,整合各方资源,挖掘地方文化,讲好旅游故事,打造特色IP,推动互利共赢,全力以赴把三塘盖项目建设好、运营好,为黔江文旅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三塘盖项目计划总投资120亿元,建设周期约8年。一期计划投资65亿元,2024年8月前竣工,达到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并运营。沙塘公路将于2020年7月前开工,2023年10月前竣工投用。2028年12月全部项目竣工,成功创建旅游康养度假区。

【新闻链接】

黔江三塘盖国际旅游康养度假区项目是央企中信集团定点帮扶地方脱贫攻坚项目,也是黔江区迄今以来投资规模最大、建设体量最大的文旅康养项目。

三塘盖国际旅游康养度假区项目规划区面积29平方公里,建设用地面积约6000亩,涉及黔江区白土、新华和沙坝三个乡镇。项目瞄准区域精品化、国际化、特色化康养度假产品市场空白,通过基础与服务配套设施提档升级、优质产业注入、IP产品植入等,构建“一环、一廊、两核、四区”,即山地生态观光环、盖上天河休闲廊、白云之巅康养核、坝上人间度假核、运动乐活区、云海休闲区、文化体验区、山旅野奢区,打造集“文旅、体旅、康旅、农旅”于一体的国际旅游康养度假目的地。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