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间圆脱贫梦 贫困户成“果王”

45岁的周政是黔江区白石镇中河村村民。父母年迈多病,长子病逝,幼女患骨癌,长期的医疗费用导致家庭陷入贫困。周政也曾外出务工,做过厨师、跑过运输,但都没能支撑起家庭。

2015年,脱贫攻坚战打响。经当地扶贫干部摸底排查,2016年周政被列为建卡贫困户后,享受到一系列扶贫政策。在政府的帮助下,他承包了150多亩撂荒林地,开始了自己的乡村事业。他将荒弃的林木管护起来的同时,又栽植下枇杷、雪桃、柚子等经果林木,建起了以果木为主的家庭农场。除发展家庭农场外,周政还利用得天独厚的环境优势,在林下养鸡,在林中开农家乐。他承包的这片山林海拔较高,夏天凉爽,重庆天气渐热,农家乐也迎来了旅游旺季。

经过精心经营和管理,2018年,周政的年收入达到40多万元,成功脱贫,当年的贫困户变成了果王。他的家庭农场还被评为黔江区示范家庭农场。

致富不忘乡亲。周政在家乡招收了一批留守妇女来农场务工,帮她们实现了在家门口打工的愿望。“栽植果木绿了山头,圆了我的脱贫致富梦。”周政说,脱贫致富不能忘记政府和乡亲,目前,他的家庭农场已达到200多亩,林下养鸡1.2万只,并已组建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将带动更多的村民种植果木,致富奔小康。

(首席记者 杨敏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