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镇提升农村人居环境“颜值”

本报讯(通讯员 陈云泽)近年来,石家镇的房子越来越漂亮、道路越来越宽敞,房前屋后干干净净,庭院里绿树成荫,水更清了、山更绿了。

这得益于石家镇坚持按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坚持因地制宜,从民生实事抓起,拿出“真金白银”,开展了农村垃圾治理、“厕所革命”、生活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等行动,狠抓生态治理。

农村垃圾治理方面,推行“户集、村收、乡镇转运、区域处理”模式,农村生活垃圾有效治理实现全覆盖;持续推进“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提升方面,通过“三改”“五改”刷新农村人居环境“颜值”,建设新家园;通过易地扶贫搬迁,百姓搬进新家,迎来了美好新生活;加快污水管网改造,大力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确保农村生态平衡;道路方面,坚持“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确保民生工程社会效益达到最大化。

下一步,石家镇将进一步加大力度,从老百姓最关心、最现实、最希望解决的问题着手,狠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让广袤农村更美。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