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到位”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本报讯(记者 王仿 通讯员 龚明田 文/图)今年以来,为彻底解决农村环境常态干净整洁的问题,黔江区石家镇坚持“三个到位”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现了全镇人居环境好、生活习惯好、社会风尚好、村容村貌好的“四好”效果,达到“干干净净迎小康”的目标。

整洁的村庄

高度重视,责任到位。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始终把该项工作作为民生实事来办,将其纳入政府工作重要议事日程,专班专抓,定期调度,高效推进。成立了石家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党委书记、镇长双组长负责制,并将责任细化网格管理、分片落实到人,全方位无死角常态监督管理。

措施具体,整治到位。该镇结合实际相继出台了《石家镇2020年人居环境整治集中行动方案》《石家镇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通知》《石家镇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督查检查方案》等一系列措施。并要求各村(社区)严格按照文件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对工作落实不力实行追责,全镇干部职工按时按网格责任到点进行督促指导工作开展情况,确保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整治到位。

群众参与,管护到位。该镇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为切入点,将村庄干净整洁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成效之一,进村入户加大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宣传,积极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要求党员群众、“四类人员”模范带头,率先干净整洁的基本要求。对公共区域上整合一切力量,有效合理利用。整合了生态护林员44名,公益性岗位人员33名,临时性公益岗位人员11名,公路养护人员50名对公共区域划段无死角常态维护管理,确保脏了有人清,垃圾有人捡。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