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农资打假活动确保农业安全生产

本报讯(记者 田丹 文/图)人间四月风景好,乡村五月无闲人。初夏时节农村一片繁忙,收完油菜,马上就要插秧。农资市场也随之进入了销售旺季。近日,记者在黔江区五里乡集市上看到,为确保农业生产安全,让广大农民朋友在农业生产中用上放心的种子、农药、化肥、兽药、饲料、农机具等农业生产物资,净化初夏农资市场,保护农民合法权益,当地党委政府组织农业执法人员在全乡范围内开展农资打假助力夏季备耕活动,打击各种坑农害农违法行为,并为农民提供农业技术指导服务。

检查农资安全

当日,执法人员对集市上各经营门店开展拉网式检查,对各类农资严格实行现场抽样检查。“他们还利用赶集向大家发放宣传资料、普及农资法律法规、讲解识假辨假知识、引导我们理性购买、科学使用农资产品和农业实用技术。”五里乡胡先生高兴地告诉记者,对农资产品开展打假活动,确保了农资市场健康运行和农业生产安全。通过他们的宣传了解了不少农技知识,希望政府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