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钱建超谢胜等出席 石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胡勤俭主持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李浩 特约通讯员 杨元忠 文/图)5月27日上午,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县民族会场隆重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钱建超、胡勤俭、彭玉萍、刘焕章、庹朝福、鞠清洁、陈钱万、秦胜成、易敏担任。执行主席胡勤俭主持大会。

大会现场。

石强、谢胜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251人,实到代表233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胡勤俭宣布大会开幕。县长石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石强说,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卓绝努力并付出牺牲,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这场史无前例的“战疫”,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充分彰显了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凝聚起了我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磅礴伟力,极大地增强了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信心和决心。当前,疫情尚未结束,发展任务繁重。但我们有底气、有能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有基础、有条件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石强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化落实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的战略安排,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坚决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实施“八项行动计划”,着力推进产城景深度融合发展,加快建设武陵山区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县,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全力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石强说,实现今年目标任务,要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度高质量发展生态经济,深化产城景融合发展,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提速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不断激发改革创新开放活力,全力保障和改善社会民生。

石强还就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作了阐述。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钱万就《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草案)》作说明。

列席本次大会的有: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出席人员,在彭市第五届人大代表,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县级部门负责人,县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市属在彭有关单位负责人,部分学校医院负责人,不是县人大代表的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负责人。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