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组织教育、医药卫生界组委员开展视察活动

提升公共卫生服务

助力中心城市建设

本报讯(记者 王仿)5月27日,区政协组织教育、医药卫生界组委员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专题视察活动。区政协主席夏于峰、副主席潘雪梅参加视察和座谈。委员们先后前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正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地开展视察,并召开协商座谈会议,听取有关情况介绍,与会委员围绕主题进行了协商发言。

夏于峰指出,近年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卫生健康委统筹发力、多点突破,紧紧围绕“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目标,不断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制机制、提高服务能力、推进项目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按照中央、市委和区委的部署,全区上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持之以恒严密防控,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夏于峰强调,要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建立预警防控网络,坚决防止小病成大疫;要强化统筹协调,积极构建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格局;要扎实推进智慧医疗建设,加强信息互联互通水平,促进医共体内结果共认;要强化队伍建设,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人员培训提升,多渠道培养和引进专业技术人才,切实提高公共卫生服务能力;要强化争资立项,抢抓疫情大背景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政策优势,积极争取国家、市级资金和政策倾斜,为加快把黔江建成渝东南中心城市、武陵山区综合交通枢纽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