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江专题研究城区医疗卫生资源布局工作

优化资源布局 满足人民群众需要

本报讯(记者 王仿)5月26日,黔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徐江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推进城区医疗卫生资源布局调整工作。区政府副区长谢承刚、高苏秦参加会议。

在听取区卫生健康委、区发展改革委、中心医院、中医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工作汇报后,徐江指出,自区委、区政府作出调整城区医疗资源布局决策部署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扎实推进医疗卫生机构布局调整,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黔江作为渝东南中心城市,医疗板块是承担“中心”职责的重要载体,必须加快推进医疗资源布局调整,建成能够承担“中心”职责、体现“中心”水平、方便群众看病就医和促进居民健康发展的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徐江强调,加快推进城区医疗卫生资源布局调整是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补齐全区医疗卫生体系短板的重要抓手。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加强规划引领、抓住发展机遇,围绕建成西部医学中心渝东南副中心总体目标,科学规划医疗卫生资源布局,推动医疗卫生机构提档升级。要聚焦提升整体医疗服务能力,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责任人,加快推进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加大医学科研投入力度,集约建设卫生信息平台,着力破解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要积极筹措资金,有效配置资源,集中精力、加快推进中心医院整体搬迁工作和武陵山公共卫生应急医院项目落地建设。要完善工作保障体系,加大人才、资金等保障力度,结合城区医疗资源布局推进进度和效果,适时优化和调整政策措施,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确保城区医疗卫生资源布局调整工作顺利推进。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