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长明到小南海镇调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

大力发展现代山地特色农业产业

统筹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本报讯(记者 罗跃 文/图)5月26日,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深入小南海镇,检查调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区领导孙天明参加。

余长明在小南海镇荆竹村白茶基地调研

近年来,小南海镇着力“一村一特”,以“公司+村集体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持续壮大集体经济,扎实推动产业扶贫、产业振兴。新建村、小南海村是市级贫困村,荆竹村是区级深度贫困村。当天,余长明深入新建村中医药康养基地、荆竹村白茶基地、小南海村中药材基地,查看白茶、吊瓜、中药材等特色作物长势,了解利益联结情况,现场指导产业发展。他说,要坚持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大力发展现代山地特色效益农业,调整粮经比例,优化产业结构,延长产业链条,以实实在在的农业产业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在土家十三寨景区,余长明实地调研了疫情防控和生态民俗旅游产业情况。他说,要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围绕休闲度假、康养旅游定位,升级完善景观设施,丰富民俗文化内涵,加强接待服务培训,打造精品旅游环线,走深走实文旅、农旅融合发展之路,让游客在土家十三寨住下来、让民俗生态旅游产业火起来。

“扶贫工作中最突出的问题是什么?”一路上,余长明与基层干部群众深入交流,谈变化、谋发展、话未来。他要求,乡镇党委政府要因地制宜加强逐村研判、统筹谋划,帮扶单位要用心用情做实帮扶举措,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选好产业、找准项目,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过上幸福日子。

余长明在调研中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加快建设渝东南中心城市和武陵山区综合交通枢纽,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定不移推动黔江高质量发展。要发扬“宁愿苦干、不愿苦熬”的黔江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统筹推动乡村振兴。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