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大道隔离花坛多处被踩出“人行道”,有关部门呼吁——请您“脚下留情” 留住文明和安全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黄英 文/图)“新华大道中间的景观隔离花坛,经常有人随意横穿花坛过马路,都走成了‘人行道’,实在不安全,又影响美观。”近日,黔城市民王先生致电本报热线称,黔江新华大道中间的交通隔离栏自从换成花坛分车带,改善了沿途道路景观,许多市民对此十分称赞。然而一些不自觉的市民随意横穿花坛分车带,让车辆驾驶人防不胜防,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被破坏的花坛

5月26日上午,记者驾车沿新华大道一路走访发现,确实存在有人横穿马路中间的花坛的现象,整个路段至少有十余处人为踩踏成了一个个通道。为了防止有人横穿花坛,多处用铁丝网或是栏杆等进行了隔离,并且上面明确有“禁止翻越”的标致,可是仍然还是能够看到有破坏的痕迹,有好几处围栏都已经被破坏。

当记者走在城西一路附近时,便发现了一市民下公交车后,径直穿过花坛到对面路段。这个路段车流相对较少,机动车车速较快,突然遇上有人横穿马路,极易发生碰撞或追尾事故。

对此现象,出租车驾驶员陈师傅说,他屡次碰到有人横穿中间的花坛过马路。花坛中植物很茂盛,常常遮住行人,每一次都会吓他一大跳,好几次都差点撞上了人。幸好,自己经常路过该路段,随时担心有人出来,所以加倍注意,不然真的可能会出事。

“行人应该遵守交规,不要出了事才追悔莫及。”陈师傅说,他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引起重视。

随后,记者将此事反映给区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华大道隔离花坛被人踩坏过后,也进行了多次更换,但还是有被破坏,虽然做了些“禁止翻越”的标志,关键还是靠自觉。园林部门后来用铁丝网将其围挡起来,但是铁丝网还是被人为破坏。

该负责人恳请广大市民“脚下留情”,为了自身安全和城市交通的顺畅,请自觉遵守交规,多花几分钟时间绕道通行。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