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带货“新农事” 消费扶贫促增收

本报讯(见习记者 彭媛)位于酉阳自治县东北方向的涂市镇,有远近闻名的稻米之乡、林业大乡、畜药强乡的美誉。近年来,涂市镇以脱贫攻坚为契机,大力发展特色农产业、乡村旅游业等,不仅让村民参与土地入股、就近务工增加收入,还有以“电商扶贫、直播带货”的方式助力当地群众多渠道稳固增收致富,为决战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5月23日上午,“桑葚采摘涂市行,消费扶贫献爱心”直播带货活动正在涂市镇桃鱼村桑葚基地里拉开序幕。记者走进桑葚基地,鲜艳的桑果长满枝干,粉红、深红、紫黑,多种色调互相交织,游客在密密麻麻的桑树林里采摘桑葚大快朵颐,网络主播正在直播架前和平台直播间的观众互动,积极地向直播间的观众们倾情推介涂市桑葚。

基地负责人冉友权告诉记者:“今年的桑葚长势喜人,网络直播让更多人知道了涂市桑葚,通过网络平台拓宽了农产品的销售渠道,促进了村民稳固增收。”

据了解,涂市镇大力发展桑葚、桃子、李子等绿色优质经果林种植业,以每亩450元对土地进行流转,在桃鱼村桑葚基地种植桑葚70亩,长期在基地务工的村民有40多户,其中涉及贫困户6户10人,每人年平均工资2万元左右。

直播带货助力消费扶贫,拓宽了农产品销售渠道,促进了村民增收,活动当天,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光游玩。“今天,我们一家人都来了。在桑葚基地,可以一边品尝美味,一边体验农趣的快乐,尽情地享受闲暇的田园时光。”市民姜阿姨高兴地说。

“殷红莫问何因染,桑果铺成满地诗。”涂市镇在推进农旅一体化发展的同时,也将借助网络直播的东风,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让涂市镇的农产品销售得更宽更远,助力村民多渠道稳固增收致富。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