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城投集团组织志愿者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

本报讯(记者 陈大增 文/图)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今年的主题为“答案在自然”。当天,黔江区城投集团组织集团下属子公司黔江八方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的志愿者前往正阳火车站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提高群众对“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的知晓,促使更多的人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中来,共同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

活动结束后集体留影

生物多样性是地球上生命经过几十亿年发展进化的结果,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物质基础,它提供人类所有的食物和木材、纤维、油料、橡胶等重要的工业原料。不仅如此,中医药绝大部分都来自生物,目前,直接或间接用于医药的生物已超过3万种。可以说,保护生物多样性就等于保护人类自身。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活动发放以保护生物多样性为内容的“同在地球上、共享大自然”宣传材料,并详细讲解了生物多样性的意义、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措施,以及什么是生物多样性、生物多样性的形式、为什么要保护生物多样性等生物多样性相关知识,倡导现场群众投身于生态和环保事业,呼吁大家绿色消费,拒绝食用野生动物。

通过开展活动,引导人们自觉遵守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坚决制止乱捕野生动物行为,坚决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大力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共享美好家园。

发放宣传单

下一步,区城投集团将进一步加强生态环保方面的知识宣传,动员集团全体职工积极投身环境保护中来,保护环境,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色发展理念,从身边小事做起,关爱生态,节能减排,低碳出行。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