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品牌活动”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入人心

本报讯(通讯员 杨靓)近年来,黔江区始终以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目标,聚焦“项目品牌化”建设,重点围绕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道德讲堂、文艺演出、便民服务等,倾力培育“文明新实践 周末齐上线”“唱响文明”“文明践行 万众导航”“爱我社区”等四大品牌活动,不断丰富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新时代文明实践之风吹遍黔城、浸润人心。

“文明新实践 周末齐上线”。立足文明实践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全域开展,各文明实践所、站及志愿服务队重点围绕服务改革发展、创业实践、生产生活,着重推出一批主题志愿服务项目和常态化活动项目,精心设计与百姓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普惠性项目和针对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特困群体所需的特惠性项目,按照“周周有活动 人人可参与”原则,充分利用周末和节假日广泛组织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力争实现活动主体及活动范围“两个”全覆盖。

“唱响文明”。拓展升级“‘唱响文明’城市音乐客厅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通过举办歌咏比赛、校园课堂、文艺演出等在全区范围内广泛组织学习传唱主题歌曲《我们都是文明人》,推动干部职工、市民群众人人会唱、人人乐唱;各实践所站结合实际,运用方言快板、戏剧小品、原创歌曲、山歌民歌等形式,创编一批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文艺节目,让活动更接地气、更具活力;在办好“城市音乐客厅”活动的基础上,用活用好用实活动阵地,推动活动走进乡村、社区、企业、景区,真正在全区“唱响”文明。

“文明践行 万众导航”。持续深化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统筹整合“交通路口不文明行为劝导”“文明出行 千企导航”“礼让斑马线 文明我点赞”“小手拉大手”“周六文明劝导我参与”等活动,着力引导道德模范、企业员工、社区群众、学生家长等群体积极参加文明劝导,进一步凝聚活动向心力和影响力,努力推动文明劝导志愿服务由内向外延伸,从机关走向企业、走向社会、走进群众,真正形成全民参与、万众导航的浓厚实践氛围。

“爱我社区”。积极倡树“社区是我家 幸福靠大家”理念,组织各社区以“爱我社区”为主题,结合“居民主体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我们的节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广泛组织开展政策宣传、邻里关爱、文明劝导、环境整治、帮扶济困等文明实践活动,引导社区居民以社区主人的身份参与、受益,努力共同营造文明和谐有爱社区的浓厚氛围。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