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助力文明城区创建

本报讯(记者 田丹 文/图)近日,黔江区阿蓬江镇开展改善人居环境整治,志愿者们走村入户,对居民的房前屋后、院坝、道路沿线、河道两岸等地开展清理活动,重点清理暴露的白色垃圾、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河道水面漂浮物,对废弃农膜、农药化肥包装等白色污染进行规范化处理。

“志愿者们除了利用赶场天,在农贸市场搭设活动宣传点,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创文知识,向我们宣传创文相关知识。还每隔一段时间深入乡村,对道路沿线垃圾进行清理。”该镇村民张先生表示,他们确实很辛苦,为了不给他们添麻烦,我总是嘱咐家里人,从自身做起,把自家周围的环境整漂亮。”

据了解,一直以来,阿蓬江镇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通过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聚焦“厕所革命”、农村垃圾、家庭环境卫生整治等内容,重拳整治脏乱差,加大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努力营造村容整洁、环境优美、管理有序的人居环境;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党员志愿者示范带动”“小手拉大手”活动等以人促户,以点带面,激发群众的自觉性、主动性,引导群众养成好习惯,树立文明新风气,不断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向纵深发展。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