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保护生物多样性

蓬东乡:5月22日,蓬东乡开展“5.22”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通过发放《生物多样性倡议书》、扇子,向群众普及生物多样性相关知识,呼吁大家绿色消费,拒绝食用野生动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保护生物多样性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300余份、扇子100余把,提高了辖区群众的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

 (通讯员 李月)

杉岭乡: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当天,杉岭乡志愿者利用下村走访入户时间,本着宣传环保意识、共同保护生物多样性的目的,开展了“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沟通等方式,号召广大群众爱护环境,保护动物,与自然和谐相处,使广大群众意识到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必要性,为保护生物多样性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通讯员 李静琼)

太极乡:近日,太极乡组织志愿者对群众进行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群众解释生物多样性是人类生存和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基础,需要每一个人的参与。并向群众建议不采集、不购买、不食用野生、珍稀濒危动植物及其制品,不饲养野生动物为宠物,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尽量绿色出行。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并融入生活的点点滴滴,从个人做起,从小事做起,为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做出贡献。 

 (通讯员 冉颖)

正阳街道:为了倡导公众保护环境并热爱自然,增强社会各界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5月22日,正阳街道在凉水井开展了“5.22”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向居民介绍了“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的由来,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以及现阶段已开展的保护措施。志愿者现场发放宣传资料,通过简单易懂的讲解及图文并茂的宣传方式,让人们了解和谐的自然环境如果遭到破坏会给人类带来什么样的危害。

在此,我们呼吁公众从身边小事做起,关注生态环境,保护生态系统,保护丰富多样的物种,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美好家园。

  (通讯员 白静)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