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垃圾分类新时尚 青年志愿在行动

  为提高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准确投放率,5月21日上午,石柱自治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县城管局、团县委组织志愿者在万安街道龙坪村开展了“垃圾分类新时尚·青年志愿在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开展垃圾分类的意义、如何开展垃圾分类等内容向村民们进行了宣传讲解,引导他们积极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提高环保意识。为调动大家参与垃圾分类积极性,活动中还设置了有奖问答与生活垃圾现场投放等环节,村民们踊跃举手答题,并亲手进行垃圾分类投放。村民们纷纷表示,将在生活中按分类指引、分类投放的原则认真做好垃圾分类,共创绿色环保的人居环境。

  村民冉女士说:“一般家里放的有两三个垃圾桶,笼统扔,没有进行过分类。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会更加注意,将垃圾正确投放。做好垃圾分类不仅对环境卫生有益,还能使资源回收再利用。我们都应该积极行动起来,为保护环境做一份贡献!”

  随后,志愿者们还拿起打扫工具,开展了“村庄清洁”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清洁村庄、居民点的杂草杂物,并将清理的垃圾按照垃圾分类要求进行了正确投放。


  活动当天,志愿者共向村民们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100余份,洗手液、洗衣粉、抽纸等小礼品80余份。(通讯员 李玉霞)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