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关心贫困户 持续助力乡村振兴

走访贫困户。

座谈会现场。

  5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党委委员、副主任李铀一行到金溪镇平溪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召开专题座谈会,推动普惠金融基地和幸福家园建设项目落地。

  当天一早,李铀一行来到贫困户龚节林和邱仕江家看望慰问。

  在龚节林家,李铀仔细了解他“两不愁、三保障”解决后,是否还有产业、就业等具体困难,鼓励他通过就近务工和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增加收入,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随后,李铀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听取镇村干部介绍脱贫攻坚以来平溪村发生的积极变化,了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存在的困难,并重点围绕金融共建平溪村普惠金融基地暨幸福家园,听取驻村第一书记全克军汇报。李铀带头现场办公,建议地方政府、基层央行、农村商业银行共建共管共享基础设施,推动金融扶贫精准到贫困老人全体、1+2+N普惠金融服务到贫困村。

  现场,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副行长张培宗承诺捐赠90万元,用于项目基础设施建设。李铀表示,剩余25万元资金缺口,将由人行重庆营业管理部想办法予以解决。

  此外,李铀还对通过普惠金融基地行动计划落地,支持产业发展和贫困户增收,持续助力乡村振兴提出指导意见;对打造黔江精神发源地、发展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提出一系列富有创新性、可操作性的方向性建议。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