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开展“绿书签行动” 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检查书店。

  “孩子是祖国未来的栋梁。我们有义务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健康的生长环境。店里禁止销售对青少年儿童有害出版物和信息,请出售正规出版社出版的书籍。”5月22日,黔江区“扫黄打非”办办公室组织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出刊、出版物经营场所进行检查,大力弘扬“绿书签行动”理念,进一步引导少年儿童受到优秀文化滋养,安全、健康、阳光、快乐成长。

  

杜绝一切有害出版物


  当天下午,执法人员先后对黔江区内各大小书店进行了检查,并在书店主要位置张贴“绿书签”宣传海报,了解“绿书签行动”的开展情况,并进行了严格执法,打击侵权盗版出版物,查处和取缔非法书籍、报刊、影音作品等的流动和传播,杜绝一切有害出版物,为青少年营造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良好环境。


  据了解,“绿书签行动”主要在学校和出版物经营场所张贴“绿书签”宣传海报、派发“绿书签”、开展在线授课、开设网络专题、法律知识宣传、文艺表演、名家讲座、推荐优秀读物、举办征文或绘画比赛等活动,或采取多渠道投放公益广告、向群众派发“绿书签”宣传品等方式,扩大人群覆盖面,让更多人知晓行动、参与行动。


  下一步,区“扫黄打非”办办公室还将到联合各乡镇街道积极推广传播“绿书签行动”形象标识、内涵理念,突出“护苗”的使命责任、意义价值和公益属性,增强活动感召力。

  

商家总结“五不”承诺


  执法人员每到一处,都会耐心地给店家讲解“绿书签”行动的内容和主要目的,得到了商家的大力支持,均承诺严格按照要求执行。


  “我们一定按要求执行,不销售凶杀暴力恐怖书籍、不销售淫秽色情书籍、不销售低俗文化书籍、不销售侵权盗版书籍、不销售未经批准发行的书籍。”在黔江转盘附近一商家负责人表示。

  

为孩子营造安全环境


  在执法行动中,一些前来为孩子购买书籍的家长得知此次行动的目的,纷纷点赞。


  “现在的娃儿接触的事物多,生活的环境复杂,作为家长很担心在外面接触一些他们年龄不该接触的东西,影响娃儿的健康成长,只有从根本上杜绝一切不健康信息的来源,为他们营造一个安全绿色的环境,才能让他们健康茁壮成长。”一位正在购买书籍的家长表示。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