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辆残疾人代步车接受安检

检查合格后领取强制保险标志和保险单。

  “一年一次的残疾人三轮代步车安全检查,我每年都是按时参加。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残疾人的关怀,黔江区残联每年还为我们买保险,还享受燃油补贴,我们安全出行更加有保障!”5月22日,家住黔江区邻鄂镇松林村的欧友财,在黔江区体育场接受残疾人代步车安全检查时开心地说。

  残疾人代步三轮车车检,是黔江区残疾人联合会,请来专业的车检技术人员,专门针对区残联2015年统一置换的65辆代步三轮车的规范管理,采取的一年一度的安全检查,排除其安全隐患。检查内容为车辆外观、标志、刹车、线路、油路、轮胎、车架、有无改装等。对检查发现车辆出现安全问题逐一进行登记,限期到指定的维修处整改,直至消除安全隐患后方可上路。

  “由于很多人使用代步车的残疾人朋友,都是居住在乡镇农村,车检的主要目的,就是要保证这些残障群体的人身安全,发现问题及时到指定的修理处进行维修,排除在行使中的安全事故。”现场指导的区残联副理事长殷承宇说,今天接受车检的65辆残疾人代步三轮车,从购车到使用今年整整4年了,虽然我们每年都要对这些代步车进行一次安全检查,尤其今年要对这些代步车进行全方位的一次车检。对检查合格的代步车,统一贴上强制保险标志,即包括强制险、坐骑险、三者险。对检查不合格的代步三轮车不予贴上保险标志、不允许上路行使、视为报废车辆处理。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