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交巡警全程直播交通安全课

直播现场。

  5月19日,黔江区交巡警支队民警来到濯水小学,通过现场体验、游戏互动的方式,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

  据悉,为贯彻落实公安部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全民交通安全文明意识提升工程,黔江区交巡警支队会同濯水小学,在濯水景区的大力支持下,组织同学们现场探索、认识小型客车和大客车的驾驶盲区,从驾驶员的角度观察车辆视线范围。活动中,民警从捉迷藏的游戏切入,循循善诱,带着同学们从日常视线盲区逐步加深对汽车视线盲区的认识,并通过生活情景模拟,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在汽车盲区玩耍的危险性。在大客车盲区体验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轮流坐在驾驶室内认真观察、体会,对交通安全有了全新认识。

  直播活动在同学们观看汽车盲区专题教育片中结束。民警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是为了让小朋友知危险、会避险,还希望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向家长朋友们传播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大家安全、文明出行。

  交巡警温馨提示:当前,全国公安机关交管部门正在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最大程度降低交通安全风险,请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骑乘摩托车或电动自行车时佩戴好头盔,驾乘汽车时自觉使用好安全带。同时,驾驶员在车辆启动前一定要养成绕车观察的好习惯,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才启动车辆。行驶中,遇路口、弯道、路内停车泊位等容易产生视线死角的路段,一定要减速慢行,做好随时应对突发情况的准备。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