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建设安全稳定和谐文旅环境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姚华胜)为营造安全稳定、和谐有序的文化旅游发展环境,提高文化旅游市场综合管理水平,促进秀山文化旅游经济发展,日前,秀山自治县文旅委与县公安局共同召开旅游景区社会治安治理与服务工作座谈会。

会议表示,全县旅游经济迅速发展,旅游景区发展环境与社会治安总体趋于良好,旅游市场秩序总体趋于稳定。当前的首要工作一方面抓实疫情防控,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全面推动文旅企业复工复产,助力经济复苏,增加群众收入,促进脱贫致富。另一方面加强文旅行业安全监管,认真开展景区周边的环境整治和治安巡查工作,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县平安稳定。

会议建议,各旅游企业要积极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强内部队伍建设。要建立健全企业社会治安、安全生产、经营管理规章制度,制定法律法规学习培训计划,序时开展员工教育培训,增强处理企业与外界矛盾纠纷的能力。要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的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确保景区运营规范有序;各乡镇街道要遵循一岗双责,属地管理的原则,切实履行好属地监管职责,要加强对当地居民宣传教育管理,做实服务工作,积极为旅游企业创造和谐宽松的发展环境。主管部门要强化监管服务,县文旅委要切实为文化旅游企业做好监管指导服务。加强与公安、交通、应急、市场监管等涉旅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联合执法协作机制。针对重大节假日,抓好应急预案的指导,及时排查景区周边环境安全,交通安全等不利因素,对可能出现的问题作出科学预判,做出科学合理的规划安排,针对性的提出解决办法,切实维护文化旅游市场繁荣有序发展。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